常見問題知識

搬家如何保護沙發不損傷? 三步驟安全抵達新住處

發布時間:2023-06-29 最後更新時間:2023-12-14

沙發常常是大型物品搬運需求的困擾之一,面對龐大、表面卻又容易受損的家俱,在搬運過程中務必留意三大步驟,輕鬆享受新生活。









Step1. 評估沙發款式及搬家動線

沙發的拆裝與重量大小影響搬運的難易度,評估是否在自身可負荷範圍、是否需要委由專業搬家人員處理。若沙發可以拆卸分開搬運,在搬運前記得先告知搬運人員;有些沙發體積較大,也需考量新舊家的大門尺寸及樓梯、電梯的寬度,若無法通過,則需考量以吊車或拆除門框等其他搬運方式進行,避免強行進入讓沙發皮傷痕累累。

 





Step2. 雙層完整包覆沙發,確保碰撞緩衝

為了讓沙發得到完整防護,減低搬運可能造成的磨損與刮傷,在搬運前使用柔軟材質的保護毯及彈性伸縮布套全方位包覆,尤其注意四腳的保護,不僅可避免搬運過程的摩擦,也能防塵防潑水,有效避免髒汙。

 





Step3. 確認擺放位置與檢查是否完好

沙發搬運至新家時需先跟搬家公司人員確認擺放的方位,由於沙發的重量較重,移動時容易造成地板刮傷,避免放入定位後頻繁移動調整方向增加風險。擺放定位後,陸續拆除外部防護層,檢視表面及地板是否有損傷。

 

沙發是家裡的第二張床,可容納多人的共享區域,但在搬運時容易遇到重重考驗,不僅要考量電梯的高、寬度是否容納的了沙發的長度,必要時還得將門框拆除以利進出,從舊家到新家的過程中,必須破解一道道關卡,建議家庭搬遷沙發時,找擁有20年優良搬家經驗的巨力搬家公司,事前進行免費到府評估,確保搬運過程順暢,並配帶專業工具箱,將各道關卡一一拆解,歡迎立即線上預約或撥打0800-010-040 #9 由專人為您服務。


 

回到知識一覽 知識一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