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知識

洗衣機搬運、安裝怎麼做? 新手搬家也很講究!

發布時間:2023-06-29 最後更新時間:2023-12-14

洗衣機搬運的眉角很多,除了分為「滾筒式」與「直立式」機型以外,內部軸心、避震系統等精密零件容易因晃動而受損。且無論是哪一種洗衣機,本身重量重達40公斤以上不等,增加搬家的難易度。建議這類又重又容易損壞的家電,交由搬家公司人員進行處理較妥當,避免在搬運過程中傷身又傷機。但如何判斷搬家人員是否專業,以及到新家後如何安裝,以下注意事項都把握住,讓新手也能很講究









搬家事前準備工作:

確認電源線已拔除且排水完成,確保在搬運過程中不會因為水管內殘留的水弄濕地板,造成人員滑倒或受傷,並將出入水口管線拆除後以膠帶固定在洗衣機上,以防過程中掉落遺失。






搬運與防護作業:

洗衣機的固定角與外觀,最容易在搬遷過程受損,因此建議以緩衝保護毯以及彈性布套層層包覆後,再以束帶進行全方位的固定,將碰撞磨損造成的傷害降到最小。洗衣機的前開蓋或上開蓋,通常為脆弱易碎的玻璃或透明塑膠面板,建議將開蓋處於外層標記,提醒搬運人員避免將施力點放在開蓋處,以免變形。搬運過程中,需全程以直立角度進行搬運,不做平躺以免滾筒固定角斷裂。

 





物件定位與接管:

送達目的地確認擺放位置時需確認地面是否平坦,若地面不平,日後洗衣機運作時容易因為晃動過大影響機器零件,縮減家電的壽命。輕放洗衣機後依序拆除束帶及雙層保護套,專業搬家人員懂得辨識冷熱水管的差別,也更清楚管線位置與安裝上的眉角,交由他們安裝水線更放心。

 

相信就算您沒有任何經驗,現在也已經有了基本概念,自行搬運需要留意許多眉角及承擔身體上的負擔,建議由經驗豐富的搬家公司處理,讓洗衣機獲得完善的包裝保護,到新家後還提供水線安裝服務,確保洗衣機可完好地使用。巨力搬家全台據點規模最廣,堅持使用業界最高規格極致防護,不僅熟悉洗衣機的構造,掌握搬運上的細節,在搬家前提供免費到府估價或線上估價服務,針對搬運動線及洗衣機種類提供最佳搬運方案,從搬大型洗衣機家電到細心的打包裝箱服務,巨力搬家一次解決搬家的所有困擾,立即點看詳細的搬家服務介紹,或撥打客服專線 0800-010-040,將有專人為您服務與說明。

 

回到知識一覽 知識一覽